台灣人國際形象 勤奮友善、愛好和平

【新唐人】調查結果顯示,美、日、英、法、德五國過半以上民眾對台灣具有好感,特別是日本、美國及英國,意見領袖對台灣好感程度更高,在日本高達94%,在美國高達91%。另分別有68%美國意見領袖及73%的日本意見領袖肯定台灣是一個民主政體。

台灣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姚文智報告:『對台灣人民的印象是「勤奮」、「友善」而且「愛好和平」;對台灣整體形象的認知是「科技進步」、「經濟強健」、「美食觀光」當然有台灣本身經濟發展的成果及具體發展的特色。』

美國「蓋洛普機構」受行政院新聞局駐紐約新聞處委託,於今年5、6月間進行「2005國際社會對台灣形象認知調查」,首度針對美、日、英、法、德等五國各 1,500位一般民眾及200位意見領袖進行大規模跨國調查,議題以「台灣印象」、「台灣的國際定位」、「參與國際組織」及「兩岸關係」去了解這些重要戰略國家對台灣國家形象、兩岸及國際議題之看法與認知程度。

新唐人記者 陳憲樟 黃佩儀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