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營鐵路工人罷工反對私有化

【新唐人】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的工人周一(11月21日)晚上開始罷工,預計罷工將至少持續24小時。參与罷工的工人均屬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以反對當局對鐵路私有化的計划,以及隨之而來的裁員、減薪等措施。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的工人星期一(11月21日)晚上開始罷工。罷工從當地時間晚上8點開始,當時正是人們回家高峰期,約有三分之二的火車都停止了運行。人們不得不在寒冷的冬夜等公共汽車,或者努力擠上擁擠不堪的火車。

參与罷工的工人均屬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罷工由四個鐵路工人工會共同發起,以反對當局對鐵路私有化的計划,以及隨之而來的裁員、減薪等措施。

法國交通部此前曾向工會作出保證,政府并沒有私有化鐵路公司的計划。法國交通部長培爾邦在給工會領導的一封信中強調說:"我再次向你們強調,政府沒有私有化國營鐵路公司的計划。"

但工會稱培爾邦的信還不足以保證國營公司不被私有化,因此仍然組織了罷工。預計火車運營的混亂狀況將持續到星期二(11/22)晚上,但罷工有可能無限期進行下去。不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表示,大約有五分之二的高速列車和80%的國際列車仍能正常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