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民眾聽證會場外聲援高智晟

【新唐人】高智晟律師事務所的行政處罰的聽證會已在16號結束,聽證結果尚未公布,當時前往聲援的民眾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質疑,出席聽證會的三、四十位民眾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旁人根本進不去,現場還有司法局人員在照相蒐證。請看本台報導。

當天到現場聲援高智晟律師的訪民告訴記者,晟智律師事務所的相關人員及一般訪民,全都因『沒有旁聽資格』,進不去,連高律師的助手溫海波律師,也無法以證人身份進去旁聽。

『聽他們說,三十多個背後都是他們安排好的,這幫人都沒進去,都在外頭,好多人哪,有四五十各警察吧 警車也有十來多輛,始終那幾個人總在照相,有四、五個吧,後來問了,他也承認是公安局的。』

北京愛滋病社會工作者胡佳在14號得知聽證會時間後,打電話去報名,卻被告知聽證會已額滿。胡佳說司法局人員還詳細詢問他的身份。

『我想這一次的事情事關重大﹐所以說恐怕不是司法局一方的問題了﹐恐怕在現場的話﹐國家安全部門﹐公安部門﹐國保部門這些也都會對報名參與的人作一個記錄。如果說產生對高智晟律師的一些社會運動﹐或者支持運動的話﹐這些人提早瞭解他們是誰﹐會對這些國家機器提早控制局勢有所幫助。』

訪民說現場有近兩百位民眾到場聲援, 『都說他是為上訪人說公道話嘛﹐現在都是政府行為﹐政府不作為﹐殘害百姓﹐咱就想去看看政府怎麼編謊﹐怎麼造假。』

新唐人記者 高潔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