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展開對3家酒店被炸事件調查

【新唐人】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三家國際飯店遭到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57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后,約旦國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于11月10日前往兩家遇襲飯店進行慰問。在伊拉克的阿蓋達組織聲稱對這三起爆炸事件負責后,星期五(11 月11日)約旦安全部門對很多阿拉伯人嫌疑犯包括伊拉克人進行審問。

星期三(11月9日)晚,在約旦首都阿曼,業主為西方人的3座豪華酒店分別發生自殺炸彈襲擊,造成至少57人死亡,打破了人們頭腦中約旦是一個穩定的島嶼的認識。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譴責爆炸案的元凶,稱其是“變异并誤入歧途的團體”,他在聲明書中指出:“這些炸彈攻擊針對并謀殺了無辜的約旦百姓”。約旦副總理馬阿謝爾(Marwan al-Muasher)也說,遇害者多是約旦人。官方說受傷者中17人還未脫离生命危險。雖然与伊拉克、敘利亞、蘇丹和以色列為鄰,約旦一直努力維持他是一個安全的島嶼的地位。但在遭遇這三起炸彈攻擊后,約旦已被籠罩在恐怖襲擊的陰影中。

爆炸發生后,在一個伊斯蘭的网站上伊拉克阿蓋達組織的約旦領導人阿布-姆薩布-阿-賽克維(ABU MUSAB AL-ZARQAWI)發表聲明說是他們干的。約旦當局很快展開了對伊斯蘭份子秘密住處的搜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