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与德將上任總理梅克爾会见

【新唐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五繼續展開對德國的訪問,并与即將上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會面。在此之前,德國保守派外交政策領袖表示,德國新政府將停止由即將卸任的總理施羅德所推動的解除歐盟對華武器禁運的努力。在前一天,胡錦濤与德國總統科勒舉行會談之后,德國總統呼吁中國尊重人權。

星期五,即將上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柏林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了首次會面。

雖然中國在胡錦濤訪歐前一再呼吁歐盟解除對華的武器禁運,但德國政府已表示解禁由歐盟決定,不是胡此次來訪的主要議題。

基督教民主党(CDU)的普夫呂格爾(Friedbert Pflueger)在胡抵達之前曾表示,新成立的“大聯合政府”將會与前政府的立場保持距离。可能在大聯合新政府中擔任職務的普夫呂格爾表示說,在武器禁運得以解除前,中國必須在人權方面有所進展,并改善与台灣的關系。

一天前,德國總統科勒在于与胡錦濤會談后呼吁中國走向民主,尊重人權,口气比過去德國元首接待中國領導人時的談話還要直率。

科勒說,沒有國家能放棄人民自由發揮的創造力,追求自由与尊嚴是普世价值,也是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加強和平、自由与民主,才能讓人民自由開展。

星期五晚些時候,胡錦濤還將會晤即將卸任的施羅德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