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為救災推遲購買戰机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大地震發生將近一個月后,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表示將推遲從美國購買F-16戰机,以便為地震災民提供更多的援助。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是在11月4日星期五開齋節巡視地震災區時宣布上述決定。盡管穆沙拉夫先前曾說,他不打算削減國防軍費以增加救援資金。

穆沙拉夫說,“我們希望作出最大的救援和重建努力。由于目前需要把資源重點調撥給巴基斯坦北部災民,巴基斯坦將推遲有關從美國購買F-16戰斗机的計划。 ”

華盛頓當局是在今年3月才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0架F-16戰机的。過去,美國一直顧慮巴基斯坦的核計划而遲遲不批准這筆軍售。

穆沙拉夫說,這次南亞地震所收到援助遠遠低于印度洋大海嘯以及美國卡特琳娜颶風的水平,顯示出國際賑災工作中的雙重標准來。 他說,倘若受到地震影響的都是西方人的話,援助國家一定會更加慷慨大方。

与此同時,聯合國官員說,北約組織還同意繼續為巴基斯坦空運救災物資。地震在巴基斯坦造成7万3千多人喪生。美國在阿富汗指揮官說,從阿富汗調動的部隊和直升机將繼續為巴基斯坦提供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