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地下水污染危及百姓生命

【新唐人】根据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監測資料進行分析,中國118個大中城市地下水已普遍受到污染,其中重污染的城市占64%,300多個城市由于地下水污染造成供水緊張。

根据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掌握的資料,中國地下水污染問題,主要表現在地下水污染范圍日益擴大,全國2/3城市地下水水質普遍下降,局部地段水質惡化,300多個城市由于地下水污染造成供水緊張。

据統計,因天然水質不良導致水型氟中毒2297.78万人,碘缺乏病、克山病567.5万人,患大骨節病102.5万人,全中國飲用不符合標准的地下水的人數達數千万之多。

人的疾病80%与水有關,垃圾、污水、農藥類、石油類等廢棄物中的毒物,很容易通過地下水直接進入食物鏈系統,使人体罹患癌症等一系列疾病,据調查,近年來城鎮市民中某些怪病發病率(如心血管類病、肝炎、癌症、妊娠怪胎類等)出現遞增,這些病症實際上都与附近的環境污染密切相關。

近年來中國惡性腫瘤發病率呈持續上升趨勢,是世界上新發癌症患者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唐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