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訪巴基斯坦災區呼吁增加救援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發生大地震后,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視察巴基斯坦地震災區,呼吁國際社會增加救援。埃爾多安是首位視察巴基斯坦地震災區的外國元首。

埃爾多安星期五(10月21日)在巴基斯坦總理阿齊茲(Shaukat Aziz)的陪同下,來到設在穆扎法拉巴德(Muzaffarabad)的土耳其野戰醫院,慰問在醫院里接受治療的地震災民。

寒冬即將在未來几周降臨喜瑪拉雅山的山腳丘陵地,這對劫后余生的貧困災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由于災民們仍欠缺食物、藥品和避難所,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呼吁國際社會增加救援。

他說道:“我請求大家多多關心這個國家、這個災區,救援行動不該在初步的賑災活動后中斷,我們應該中、長期的履行救災職責,…協助重建災區的住房基礎設施。”

巴基斯坦的帳篷制造商在星期五表示,他們正在加工赶制帳篷,政府對帳篷的需求量是一天八千個,以便在冬天來臨前讓大約兩百万名災民有遮蔽所。

巴基斯坦總統呼吁國際社會加大賑災力度,美國已經答應下周增派二十架直升飛机,北約于星期四已經空運了900吨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