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表示羅氏將授權學名藥厂生產克流感

【新唐人】美國參議員舒默星期四表示,瑞士制藥集團羅氏藥厂已同意与學名藥厂接洽,授權增加生產其專利治療流感一線藥品“克流感”的制造權許可數量,以利加強防范禽流感大爆發。

美國參議員舒默在与羅氏藥厂美國分公司的執行長艾伯克倫比(George Abercrombie)會面后,星期四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羅氏藥厂已同意將与四家生產學名藥的厂商進行接洽,“藉由授權更多藥厂生產這种治療禽流感的藥品,努力增加其供應量”。

這四家藥厂分別是泰華(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藥厂、巴爾制藥(Barr Pharmaceuticals Inc)、美蘭藥厂(Mylan Laboratories)和南新藥厂(Ranbaxy Laboratories Ltd.)。

舒默表示,羅氏藥厂已同意再授權任何其他藥厂生產克流感,條件是它們要能夠大量生產,以供應一旦爆發流感大流行時之所需。

克流感雖然不是防范禽流感的疫苗,但可以緩解流感症狀。 在流感大流行的警報響起之際,世界各國政府都在加緊儲備這种藥品。 目前已有40個國家向羅氏下了大宗訂單。

舒默說,四家學名藥厂已表示,在羅氏藥厂的協助下,它們將在一個月內投入克流感的生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