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南亞偏遠震災區仍急需援助

【新唐人】國際救援組織官員星期四表示,對于遭到地震毀坏的巴基斯坦北部山區的救援行動已成為有史以來世界上最艱難的救援工作。巴國偏遠地震災區在入冬前仍急需大量援助。

雖然南亞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确認為巴基斯坦近5万人,印度克什米爾地區1300人,只是去年12月南亞海嘯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 但這個數字仍恐上升。

盡管國際救援物資已大量運抵巴基斯坦,但是在大地震后的第十二天,仍有數以万計的偏遠震區的生還者仍然住在臨時搭建的避難所。

受災最嚴重的穆扎法拉巴德(Muzaffarabad)大學的體育場,大約有2000人擠在那里,他們只有塑料單和毯子可以抵擋持續的低溫天气。

救援人員擔心地震災區气溫開始下降,气候也將轉入冬季,如果這些人仍沒有帳篷而露宿在寒冷的天气中,將會有第二波的死亡發生。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UNICEF)官員指出,尤其偏遠災區超過一千座的村庄仍無法獲得維生所需物資,近一万名儿童恐將在未來的几個星期死于飢餓、低溫和疾病。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呼吁國際增加提供受災儿童亟需的帳篷、飲食、藥品及安全用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