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團體抗議中共打壓九評論壇

【新唐人】香大紀元時報在9月30日舉辦的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由於酒店以場地漏水為由取消合約,被迫改在戶外進行。大紀元聯同關注團體星期一召開“抗議打壓資訊自由”記者會,指出酒店漏水事件是中共施壓的結果。有議員表示會就事件向特首提出質詢,人權組織則警告港府,漠視新聞自由和言論空間,將會自食惡果。

大紀元時報對港麗酒店以漏水為由單方面取消場地合約,導致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被迫在戶外舉行的事件,表示遺憾,並保留向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該報社長朱彤斌指出,酒店本身也是受害者,取消場地的真正原因,是研討會將要討論《九評共產黨》及其引發的退黨巨潮,觸動了中共,因而在背後向酒店施壓,使其做出違背商業道德的行為。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記者招待會上強調,他完全不相信這是所謂的商業動機,而是政治動機,是有外來的力量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向酒店的管理階層示意、施壓,要求他們出手去阻撓活動的舉行,或者起碼告訴他,如果你容許這個活動在你酒店舉行的話,你的酒店將蒙上污點。

何俊仁對於在香港發生這類的事件,感到非常憤怒,並表示將在立法會或行政長官問答大會提出質詢。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提醒港人,不要被中共在香港倡導的所謂的和諧論蒙騙。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說:其中很重要的,大家要明白的就是所謂統一戰線的策略,統一戰線的策略就是拉一派打一派,它首先選一個頭號的敵人,然後針對他們打下去,然後整個過程孤立他們。

羅沃啟警告港府,如果對維護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空間袖手旁觀的話,將會自食惡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也接受本台專訪,呼籲同業遇到類似事件要公開出來,不要以為是所謂商業行為就算了。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說:讓香港市民看到這個事情嚴重性到甚麼程度,是不是真的商業審查已經到了很嚴重了!甚至商業審查之下,令到我們言論空間、令到新聞自由受到壓迫。

她希望整個香港社會將此事當作一個警號,記協並會繼續要求酒店做出合理的交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