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在恐怖警告之后回到地鐵

【新唐人】紐約當局警告公共交通系統已遭受前所未有的最具體的恐怖分子威脅之后,紐約人于星期五(10月7日)回到了他們的地鐵。

紐約市報紙,以標題如"地鐵炸彈威脅" 和 “炸彈在嬰儿推車里",宣布了這項威脅。盡管有這些警告,通勤者在早上高峰時段仍然擠滿了車廂。

地鐵站增加了便衣警察,監視著每天運送450万乘客的古老地鐵系統。

很大程度上,紐約人似乎從容地接受了這項威脅。因為大多數人毫無選擇,只有利用地鐵作為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

通勤者杰若米-克倫威爾(Jerome Cromwell)說: “我仍然自在地坐地鐵,但對地鐵站受到威脅有點不舒服。"

另一名紐約人湯姆-杜奎特(Tom Duquette)表示,對紐約市的警察具有信心。他說:"我感到安全。我看沒有問題。我認為人們會盡力檢查地鐵,并确定一切沒事。我信任他們。"

許多通勤者,象伊麗莎白-達澤爾(Elizabeth Dalzell),表示是有擔心,但不會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達澤爾說: “我想大家都那樣感覺。但我認為,我們只有听天由命,你听見了,你不理會它,并且想法子對付它。"

當局指出,這項威脅是來自國外,并具體地提到是近日對地鐵的攻擊。

自從2001年9月11日世界貿易中心攻擊事件之后,紐約已在高度戒備中。在今年7月7日倫敦交通系統遭受攻擊造成56人喪生之后,紐約更加強了保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