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鼓勵台灣中小企業產業轉型

【新唐人】首度舉辦的"台灣中小企業發展會議",十月三日開幕,針對台灣中小企業面臨中國挾著廣大市場、与充裕勞動力乘勢崛起的威脅,台灣總統陳水扁于會中釋放鼓勵台灣企業根留台灣訊息,表示:持續創新、与產業轉型提升是台灣競爭力的關鍵。

台灣經濟部十月三日首度于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台灣總統陳水扁親自出席。

近年由于台灣經濟逐漸步入成熟期,促使以勞力密集為主的台灣中小企業積极赴中國大陸投資,造成台灣產業空洞化危机。

針對此,陳水扁于會中對台灣中小企業釋放台灣積极走出勞力密集、提升產業結构的訊息。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中國)挾著廣大市場与充裕勞動力乘勢崛起時,我國中小企業面臨低成本的競爭壓力与日俱增。"

“未來台灣的中小企業應進一步加強本身的轉型能力,掌握并加入產業聚落,運用科技力量提升整合的程度。"

對于台灣中小企業西進大陸,台灣圣約翰科技大學副教授鄭錫鍇,于九評共產党國際論壇會議中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台灣企業應在兩岸交流之中作較為深刻的反省,并對中國大陸目前投資環境有正确的判斷。

台灣圣約翰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副教授 鄭錫鍇:"因為擁有正确的資訊,人比較有辦法去做正确的判斷。"

新唐人電視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