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共服務部大罷工

【新唐人】為反對政府的經濟政策,法國公共服務部工會星期二(10月4日)舉行了大罷工,法國鐵路運輸工人從星期一的晚上就開始陸續停擺。

法國鐵路工會為響應法國公共服務部工會星期二(10月4日)的罷工,從昨天星期一晚上就開始行動,不過仍有60%的高速鐵路照常營運,不受影響。

在巴黎,半數的巴士及地鐵都停擺。此外,机場航管人員也加入罷工,不過法航表示,國際線不受影響,只有部份國內線航班將取消或延后。

這起罷工主要是反對法國政府的經濟政策,其中包括國營事業民營化方案,這一波工潮使得法國總理維勒潘面臨的壓力倍增。因為過去這一星期,南部科西嘉國營渡輪公司的員工就是因為反對民營化,舉行大罷工,南部港口馬賽也因而癱瘓。數以千計的游客被困在港口,進退兩難。

法國政府表示,負債累累的科西嘉渡輪若不實施民營化,難逃破產厄運。不過,法國當局也适度修正了渡輪民營化方案,讓官股維持在百分之25。

法國媒体報導說,星期二(10/4)對于上任才四個月的法國總理維勒潘而言,無异是個黑色星期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