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結束中美洲訪問 返回台灣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十月三日晚間結束中美洲訪問行程返抵台灣,他在机場表示:台灣將持續以人道外交、民主人權与安全合作,開拓外交空間。

陳水扁在記者會中表示:針對中共對台灣外交空間的長期打壓,台灣內部人士必須不分在野与執政,共同成為台灣突破外交困境的有力后盾。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阿扁深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整合資源,相互扶持,善用經貿外交、人道外交,民主人權与安全合作,台灣一定能夠找到沙漠中的綠洲和生命的活水。」

他在机場強調,這次出訪中美洲所提出的「榮邦計畫」,是台灣因應美國与中美洲國家簽訂貿易協定的主動出擊。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在尼加拉瓜出席与友邦元首高峰會,阿扁揭櫫台灣外交新思維-「榮邦計畫」,這是政府為因應美國与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即將生效的最新區域情勢,主動出擊的外交新倡議。」

台灣總統陳水扁結束此次中美洲訪問,返國之際,因面臨台風侵襲,專机臨時轉降印尼停留八小時,于台北時間三日晚間十一時到達台灣中正机場。

他對于印尼政府于台風其間短暫過境提供的禮遇,表示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