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幫助非洲聯盟在蘇丹達爾福爾維和

【新唐人】星期五(9月30日)盧旺達開始派遣538名軍隊前往蘇丹,協助非洲聯盟監控動蕩不安的蘇丹西部地區達爾福爾,那里最近又有平民遭殺害的報告傳出。

聯合國難民署在星期四(9月29日)表示,在達爾福爾西北的一個難民營有29人被300名武裝阿拉伯人殺害,這300名武裝阿拉伯人還燒毀了將近80間的臨時避難所。

星期五(9月30日),兩架美國空軍飛机載運了80名的盧旺達士兵飛离盧旺達首都基加利,下星期還將繼續載運余下的士兵前往蘇丹。加上這次增派的538人后,盧旺達派遣到蘇丹的分遣隊人數將達到1,756人。

協助運輸任務的一名美國空軍中尉說:「在支持非洲聯盟派遣軍隊到達爾福爾地區的倡導上,美國有一個小小的角色。我們的确具備了基本的能力,我想我們的任務是重要的。」

目前,3千名非洲聯盟軍隊在蘇丹西部地區達爾福爾監控不可靠的停火協議的工作,保護聯合國及非洲聯盟的和平監督者。

11年前在盧旺達發生了大約80万人被殺害的事件,聯合國确認發生在盧旺達的暴力行為屬于种族滅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