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修正禽流感致死人數預測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五說降低一旦禽流感病毒在人与人傳播后可能致死的人數為2百至7百万。這与聯合國禽流感工作小組負責人星期四所說的5千万至1億5千万差异很大。

星期五(9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流感方面的發言人湯普森說,世界范圍的流感導致2百万-7百4十万人死亡是很可能的。

此前,聯合國任命的禽流感工作小組任負責人納巴偌醫生警告說,如果有關官員不采取措施控制禽流感,新流感瘟疫可能隨時發生,并可能導致高達1億5千万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衛生組織表示,所有的預測都還是猜想,納巴偌醫生的評論只是反應了專家們廣泛的意見。

湯普森在新聞簡報中說應該澄清誤解。

湯普森說:“万一發生新流感瘟疫,專家們給出的可能死亡人數有一個范圍,納巴偌醫生只是給出這個范圍。”

湯普森表示所有的數字都是猜想,只有當瘟疫發生時我們才可能知道它有多致命。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快要結束時爆發的禽流感導致近五千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