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計划收購大眾20%股份

【新唐人】德國豪華跑車制造商保時捷(Porsche)公司計划購買大眾汽車公司(Volkswagen)20%的股權。

保時捷擁有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厂商百分之五的股份,這次股份收購將耗資約30多億美元。 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杜絕其它公司對大眾汽車的敵意收購。

歐洲一家法庭可能推翻一項保護大眾汽車公司不被敵意收購的法案,從而可能對保時捷公司与大眾汽車公司之間的合作關系构成威脅。

保時捷公司表示,大眾已成為它最重要的伙伴,目前保時捷的汽車銷售30%都与大眾的合作有關。另外,兩家公司在合作開發過程中也是最為密切的伙伴。

保時捷生產的休閑旅游跑車"卡宴"(Cayenne)和大眾生產的休閑旅游車"途銳"(Touareg)就是兩家公司密切合作的結晶。目前,兩家公司還准備攜手奧迪公司,成立一個混合發動机研發團体。

大眾汽車公司對保時捷的收購表示歡迎。大眾公司表示,穩定的股東結构對兩家公司的長遠利益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大眾汽車的另一個主要股東是德國下薩克森州,該州持有大眾18.2%的股份。因此,德國地方政府与保時捷共同控制著大眾汽車的大多數股東投票權。

下薩克森州州長五夫星期一對記者說:"這确實發出了一個信號,德國是一個汽車生產國。

他說:"德國人知道如何造船,飛机和所有的車。兩個偉大的汽車制作厂家走得越來越近, 是一個令人鼓舞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