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六四’后首訪大陸 籲發展民主

【新唐人】身穿「人民不會忘記」T恤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稱這次訪問是一場政治秀。他形容這次的行程是「鴨仔團」。他還表示將會向廣東省省委書記張德江提出平反六四及全面普選等多項訴求。

支聯會常委、職工盟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他是89年后首次返回大陸,他希望大陸除了發展經濟外,民主及自由亦有發展,這次大陸行最遺憾的是六四還未平反。 他希望日后可以再返回大陸,討論內地的發展。

香港媒體引述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銘的話說,"已有六千零九七七日沒有踏足內地,但現在的心情沒什么特別。"他認為大陸應早些讓他們入境。

前線立法會議員劉惠卿在參觀完深圳地鐵后認為訪問安排太匆忙,議員又不能自由活動,未必達到溝通目標。她認為,內地當局為議員到訪封路及封閉地鐵站影響深圳市民,是不恰當的做法。

這次的訪問團共有59名立法會議員,連同其他工作人員,一行共有2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