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硅谷中秋園游會介紹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中秋節前夕,在美國硅谷的庫泊梯諾市舉辦的園游會以別具特色的儿童村和文化村吸引了很多華裔和西方族裔的孩子們參加,使得中秋節慶成為讓下一代和西方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机會。

庫泊梯諾的中秋園游會今年是第7屆。除了傳統的露天舞台文藝表演和商家展示攤位外,今年特別設有儿童村、文化村,以游戲、手工、現場示范教授等方式吸引孩子們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傳統的文化。

文化村里有庫泊梯諾學區的中文老師設計的書法、中國畫、京劇臉譜攤位,不少大人孩子都想自己動手試一試。孩子們還可以自己動手做小算盤。

文化村的負責人林慧馨說:"我們今年就是想多多介紹中華文化給大家知道。不過我們都是設計一些很簡單的,因為這只是入門嘛。"

家住庫泊梯諾市的西方人安德魯在看自己的女儿學用毛筆、畫中國畫。他自己也臨摹了一副海豚。他說,"中國畫用深淺不同的黑色來表現,很好。"

儿童村則由多家中文學校承擔。仁愛中文學校的校長梁德生說,說不定將來中秋節會成為美國的節日。

梁德生說:"我跟孩子們講,美國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們把中國的文化帶來,等他們學了以后,他們再創造他們以后的文化。所以中秋節有可能以后就是美國的文化。"

園游會籌備會會長梁婉媚介紹說,這次活動共有1000名義工參加支持。

梁婉媚說:"1千名義工。我們每天放出去的中學生都有300多人,還有很多人是臨時來幫忙的。"

新唐人記者劉偉、欣明美國加州庫泊梯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