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于中秋節前夕 吁北京當局盡速接回大陸偷渡犯

【新唐人】根据統計,目前尚有約1500名左右的大陸偷渡犯滯留于台灣,陸委會為防止不法份子利用兩岸特殊情勢從事非法活動,危害國家社會安全,呼吁中共當局盡快落實「金門協議」,全數接回大陸偷渡犯。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我們在金門的收容中心已經都建設完畢,馬上就可以啟用,我們也希望說中國大陸那邊能夠依照金門協議的精神,另外再開辟金門到廈門的這一條管道,讓我們的遣返作業能夠更快、更有效率。」

「金門協議」為兩岸紅十字會于1990年9月12日,就違反有關規定進入對方地區的居民,進行海上人道遣返所達成之協議。

同時,為符合國際人權標准,宜蘭處理中心增辟「保護室」,專門安置偷渡犯中非自愿來台、及未成年人,給予适當的保護。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我們台灣在處理這些偷渡犯的時候都會特別尊重這种人權的安排,不只是在宜蘭這邊,我們各地的靖廬,都有對這方面作特別的重視。」

由于正值中秋前夕,收容中心安排偷渡來台的大陸人民,撥打電話回家,以解鄉愁。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