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施羅德各為德國大選最後衝刺

【新唐人】梅克爾在波恩市中心的明斯特廣場(Muensterplatz square)上告訴歡呼的基民黨支持者說:“我確信我們能做得更好。”“就像我們創建德國與統一東德西德一樣,我們能再度使德國在二十一世紀成為一個有作為的國家,使每個人以至所有人都過得更好。”“這是我努力的目標,也是我需要你們的支持的原因。”

梅克爾在稍早已與自由民主黨黨魁衛斯特威爾(Guido Westerwelle)會面,自民黨是梅克爾屬意的未來執政聯盟夥伴。

目前德國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與他的對手梅克爾都為贏得選戰做最後衝刺,以爭取尚未作出投票決定選民的支持。一位民意測驗專家指出,這回拿不定主意投誰一票的選民數量之多,是歷來德國大選最多的一次。

星期五(9月16日)公佈的最後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基民黨(CDU)及其自由派聯盟自民黨(FDP)小幅領先社民黨,此前施羅德藉由鄉間巡迴演說而迅速縮小了与領先的基民黨之間的差距。

最近的調查還顯示,多達一千萬個選民,也就是將近六分之一的德國選民顯然還無法決定投誰一票。因此在星期天下午六點大選投票結束前,任何情況都有發生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