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記者來自胡錦濤下榻酒店的報導

【新唐人】今天一大早,在胡錦濤下榻的華爾道夫酒店對面,就布滿了請愿和抗議的人群。其中以法輪功團体的人數最多。為了讓人民的訴求聲遠离胡錦濤,中領館保安人員和當地親共僑領花俊雄等,拼命向紐約警察施壓,以把請愿人群移到更遠的地方。究竟領館在擔心什么?一國主席為什么就不能見人,領館的人就是不說。中國事務网站主編伍凡先生表示,一周前胡錦濤還要講民主,現在有了民主的机會,他卻不敢出來,進出酒店都不敢走正門。他說,他這個主席當得實在沒有意思。

除了抗議也有歡迎的人群, 他們的表現可是大相徑庭。下午一點左右,歡迎隊伍陸續抵達現場。在花俊雄的指揮下,吹鼓手們都非常賣力。

不過突然殺出個程咬金,高喊中共滾出美國。胡錦濤未到,場外歡迎和抗議的人群已展開了一場角力。

其實歡迎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依花俊雄的話說,就是要蓋過法輪功,甚至被拉來的人中,有的連歡迎誰都不知道。有人說是歡迎胡耀邦,有人說是歡迎緬甸主席。

花俊雄主席讓歡迎誰就歡迎誰,為表忠心,樂隊的吹鼓手都穿上了很特別的制服,顯得不倫不類,此等國人形象真的不能苟同,而且老美也不理解:為什么到了美國,還是喜歡共產党。

面對有人不停揮舞的埋葬了八千万中國人的紅旗,愛爾蘭小伙子Ross ahive說:‘這些共產党員被收買到這里來,他們應該感到羞恥。”

下午四點半左右,胡錦濤一行的車隊抵達華爾道夫酒店,從49街的側門進入,避開了迎接隊伍和抗議的人群。

并派出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到52街接見歡迎隊伍,瞬間一些人揮舞著小紅旗沖上前去,与媒体和保安爭奪位置,試圖接近李肇星,引起一陣騷亂。

歡迎人群從下午一點一直等到四點半,由親共團体組織的糾察隊指揮排練。期間,并与紐約親共媒体中文電視一起,拍攝假的歡迎場面。

當得知胡錦濤一行已經從遠离人群的酒店側門進入后,人群紛紛离散。而只見一直排在歡迎隊伍旁邊,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訴求的人們仍然靜靜地站在那里。

新唐人記者張芬、天軼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