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朋友黃偉擬告造謠媒体誹謗

【新唐人】被香港一份周刊指与資深記者程翔有親密關系的內地女子黃偉,星期三再次會見傳媒,重申自己与程翔只是普通朋友,也沒有出賣被中共扣上間諜罪名的程翔。她并考慮控訴造謠的媒体誹謗。

上個月,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記者程翔被中共強加間諜罪名,在北京遭到國家安全局逮捕后,香港一份周刊便揚言程翔被所謂的情婦出賣。這名被指与程翔有親密關系的中國大陸女子黃偉,星期三再次召開記者會,重申自己与程翔只是普通朋友,她沒有出賣程翔,之前的不實報導對她傷害很大。

程翔朋友黃偉說:給我的生活、工作還有家人都帶來非常多的困扰,因為這件事,我在深圳再一次失去了工作,而且所有的同學和朋友都遠离我、不理我,包括我家鄉的報導也轉載這篇文章。

她說這次有香港朋友幫助,准備透過法律程序索賠,甚至采取法律行動,希望能還她一個公道。陪同出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將追究有關周刊和報紙對黃偉毀謗的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第一手報導的報紙和周刊呢,完全沒有找過黃女士做訪問,沒有查證這件事,我相信其責任最大,其他以訛傳訛的報館可能都有一定的責任。

陪同黃偉見記者的一位資深傳媒人,呼吁香港傳媒在當前惡劣的環境下能健康的發展。

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潘惠蓮說:我們的筆、我們的文章、我們的廣播,應該是伸張公義,而不是打擊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我們傳媒界可以走向健康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