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令不再受理有關拆遷征地問題的民事訴訟

【新唐人】由于拆遷征地中層出不窮的糾紛和抗暴問題,八月中旬中國國土資源部要求各地區制定新的征地補償標准。在新標准出爐前,各級法院已停止受理因不服拆遷補償安置協議而提起的民事訴訟,而要當事人轉向有關部門申請裁決。近年來,中國各地由強行拆遷或非法征地引發的抗暴事件此起彼伏,更有大批訪民長期進京喊冤告狀。中國最高法院為此發出了通知,就這個通知對百姓的實際幫助及其真正目地,本台記者采訪了网絡自由撰稿人李掘先生:

李掘說:“現在這樣的官司是老百姓与政府打官司,都是政府沒有理,按照法律來判的話,政府都得輸,現在一看不行,干脆就不受理這樣的官司了。”

在回顧土地改革中共第一次搶奪農民土地的過程之后,李先生分析了近年來的政府征地現象:“這次實際上也是一种掠奪,把私有財產全歸為國有了,說國有還好听點,實際上是共產党,全歸那個党產了。這次是很嚴重的搶劫行為,但是老百姓沒有意識到。”

對于新的征地補償標准,李先生說:“那都是文字游戲,不解決什�問題。”

至于解決這類問題的前景,李先生并不樂觀:“真正想解決的話就是平衡利益,但是中央根本不可能的,胡錦濤還希望他手下的幫他維護政權,省里面需要市里面,市里需要下一級,每一級(政府)都需要下一級幫助維護自己的地位,所以說官官相護,根本不可能中央來動地方政府一根汗毛。”

据報道,隨著十一的逼近,還會有大批冤民進京上訪,從八月初開始,北京政府就在南站上訪村四處貼告示,以整頓旅店安全的名義,下令旅客必須于25日前离開。而据內部廣泛的消息, 上訪村旅店可以接納要飯的, 揀破爛的住,就是不能接收上訪的。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海倫,寰宇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