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鏈球菌疫情已擴散,深圳緊急回收豬肉

【新唐人】深圳市當局在八月十三日采取緊急行動﹐大規模的動用駐港部隊及武警部隊上万人,全面回收南山華僑城和西麗片區的菜市場,逾二千斤由南山肉聯厂發出的,來自河南的豬肉。又逐門逐戶回收已被買走的豬肉。當局并未透露回收原因﹐但透過廣播及傳單,要求已食用豬肉的居民均需向有關部門登記。另据非官方媒體批露:深圳該批豬肉實際來自四川內江一大型國有厂,以低价由南山肉聯厂購買,并以河南省豬肉的名義進入深圳。

處理該批豬肉的几名職工陸續發病,有5人死亡,院方透露的死因為急性敗血症。目前官方全力封鎖該訊息,并要求將死亡者8小時內火化,死者所接触過的衣物要焚毀,接触過的環境要嚴格消毒。

記者打電話到該地區證實此一傳言。

深圳當地民眾劉太太說:“有死了人了,听說已經死了四個人了。”

記者問:“四個人?!”

當地民眾劉太太:“嗯。”

記者問:“是在南區這邊嗎?”

劉太太:“嗯!”

劉太太表示她現在很害怕,連菜市場、小超市都不敢靠近!不過近日官方媒體卻轉述有關部門的說法:駁斥肉聯厂職工染病死亡是謠言。

新唐人記者官育真、王衣玲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