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節德國科隆拉開帷幕

【新唐人】8月16日,第二十屆世界青年節德國科隆拉開帷幕。這個由前任教皇保羅二世發起,以和平溝通為主題的全球青少年大聚會,估計今年將吸引八十万人參加,現任教皇本篤十六世屆時也將回到自己的祖國德國,和年青信徒會面,共同祈禱。目前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已陸續抵達。

德國萊茵河畔的古城科隆正開足馬力,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年青信徒。由前任教皇保羅二世發起,以和平為宗旨,以增進教會和青少年溝通為主題的世界青年節,邀請全世界所有16至30歲的人參加,至今已有197個國家的教徒報名。現任教皇本篤十六世屆時也將首次正式訪問自己的祖國德國,周末在科隆市郊的馬林營地和信徒會面,共同祈禱慶祝。

從8月11日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陸續抵達德國。各地教會安排年青的客人走近德國社區,和當地教友聚會交流。

克雷門茲是德國南部布魯克薩爾市天主教青年辦公室的負責人,他們一共接待了五百名來自智利,委內瑞拉和尼日利亞的客人。克雷門茲說,“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友待在一起的感覺棒极了,我們有共同的信仰,截然不同的性格和生活方式,雖然只能用簡單的英語交流,但沒有任何創障礙”。他覺得通過世界青年節,遙遠的世界仿佛近在咫尺,“青年節樹立了一個全世界和平共處的典范。”

來自智利南部的瑪麗柏斯和瑪麗葉蘇是一對好朋友,今年十七歲,她們被安排到德國人貝克家借宿。瑪麗柏斯說,她來德國最大的愿望就是見到教皇,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來自120個國家的兩万七千名志愿者活躍在科隆的街頭巷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科隆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