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阻止海外衛星登陸是掩耳盜鈴

【新唐人】中共文化部8月3日發表《關于加強文化產品進口管理的辦法》,"原則上"不再批准境外衛星電視頻道在境內落地,并"切實加強"對現有獲准落地的境外電視頻道的管理。大陸媒体工作者日前在接受本台記者的采訪中稱其是掩耳盜鈴。

針對這項規定,大陸資深媒体工作者表示通訊自由是最起碼的東西,當局不再允許外國衛星電視台在中國有落地權,是違反自己的憲法,剝奪了十三億人民的知情權。

“不讓海外衛星在大陸登陸,無非是封閉他十三億人民吧,他這么做什么意思呢?第一他搞掩耳盜鈴,第二他搞社會倒退,第三他對高科技進行抵触,這些作法都是為了自己強權,為了愚民,為了封鎖訊息。”

“有的地方還花很多的錢,給海外的衛星公司,不讓他們報導有關的題目或者不讓他們到中國來,當然這么做是違背WTO原則的。”

這項加強文化產品進口的管理辦法,還嚴禁民眾利用各种信息网絡、廣播、電視、電訊獲得外界資訊。

一般認為中共當局此舉是為了阻止大陸民眾獲知 類似薩斯、愛滋病、禽流感、四川豬怪病、信仰及民運人士受迫害、以及《九評共產党》等消息的管道。

新唐人記者 林洪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