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計划增加抗禽流感藥物儲存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銀行計划大量儲存抗禽流感藥物。越南衛生官員證實又一男子死于禽流感。專家們認為,如果禽流感病毒發生變异,可以在人与人之間傳染的話,那么這种病毒就可能在全世界范圍內造成上百万人感染。

聯合國一些結构正在和國際醫藥制造厂家商談儲存大量抗禽流感藥物,以防止致命的禽流感大面積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人總干事李鐘郁(Lee Jong-woo)表示,他最擔心的是,東南亞國家禽流感爆發時藥物缺乏。他說:“我們目前的儲存量有限,需要增加。”

不久前,有報導說中共政府鼓勵農民使用治療人類流感的藥物"金剛胺"對付禽流感。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關注,專家們擔心,這樣做可能破坏金剛胺治療流感的藥效。

星期二,越南衛生官員說,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區一名35歲的男子死于致命的禽流感。這名男子7月31號住進醫院一天后死亡。据說,他曾經宰殺并且食用了兩只感染了H5N1病毒的雞。2003年以來,禽流感已經造成42名越南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