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事件令香港媒体噤若寒蟬

【新唐人】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記者程翔上周五被中共國家安全局以間諜罪正式逮捕,引起海外廣泛關注,香港記者協會要求中共當局以公正、公開和合法的程序審理案件,并關注事件對新聞机构造成的寒蟬效應。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譚志強表示,他們一直相信程翔在中國是進行正常的采訪活動,不滿意整個案件的審理過程缺乏透明度。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譚志強說:現在他的行蹤在哪里啊?接受的待遇合不合乎人道啊?這個完全大家都不清楚的。

對于程翔案件很可能會以閉門審訊進行,譚志強指出,閉門審訊的方式經常被中共濫用。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譚志強說:有理無理都說跟國家安全有關,誰都不准見,于是整個案件就被蒙在鼓里,對被告本身來講完全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

譚志強說,由于程翔事件涉及國安,令香港本地傳媒噤若寒蟬,絕大部分不愿認真的報導。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譚志強說:几乎所有的印刷媒体和電子傳媒都嚇死了!隨便報報就算了!也就是香港目前歸邊的情況,西瓜靠大邊的情況是非常明顯的。

他說香港自回歸中國大陸以來,新聞自由一直在萎縮之中。

譚志強說:一方面是來自有關當局的打壓,另一方面來自我們傳媒机构本身自我審查,而且自我審查所起的傷害,可能比政府打壓更嚴重。

國際記者協會表示高度關注程翔事件,指責中共不斷針對記者,是有組織打壓傳媒的手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