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慈濟舉辦糖尿病預防講座

【新唐人】華人得糖尿病的比率比其他族裔高的多,屬于高度危險人群,特別是65歲以上華人。盡管糖尿病沒有根治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飲食的控制和運動,使人正常生活。波士頓慈濟在麻州華山(WALTHAM)老人公寓舉辦了糖尿病講座,介紹了這方面的知識。

波士頓慈濟在華山老人公寓舉辦的糖尿病講座,吸引了不少公寓內及外面的老人听眾。

主講人李丰介紹說,糖尿病是古老的病,中醫叫消渴。發病原因是身体無法分解体內糖份,引起血糖高。糖尿病引起的并發症非常多,象心臟病、中風、視力下降、腎衰、足部潰爛等,嚴重的會導致生命危險。

許多華裔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的人得了20年糖尿病都不知道,直到晚期,并發症的出現。

其實,亞洲人最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發病率最高的五個國家,除美國第三位,其余4個都在亞洲,包括中國大陸和日本。而生活在美國的華人得病率比在中國大陸還要高出出5-7倍。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華人生活和飲食西方化,加上亞裔的運動量比較少造成的。

控制糖尿病的病發症,關鍵是飲食的控制。少吃或不吃油膩、高蛋白和高糖的食品。多加運動,減輕体重。

李丰說:有些病人不知道,并發症出現回過頭來看才知道是糖尿病。這些病人已經到了末期不是說不可以控制,最關鍵是飲食和鍛煉。身体的基本狀況得到改善,其他疾病都可以得到控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