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澳洲人悉尼集會反對核子武器

【新唐人】星期六(8月6日),澳大利亞悉尼大約有700人集會紀念60年前在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中不幸喪生的人。

游行抗議者經過悉尼市中心,他們呼喊著口號,手拿著旗子。

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及其后續影響,截至1945年底,估計造成14万人死亡。

許多澳大利亞人都參与了這次的游行活動,他們反對使用核子武器,有些人說,核子武器可能會流入不法人士的手中,被恐怖分子所利用。

其中一名游行者說:「如果全球懮心恐怖主義的話,那么核武流入恐怖分子手中將會是任何人都可以想象的最遭糕的夢魘。我們已經見證到了在日本廣島及長崎所投下的原子彈的威力,人們永遠也不可以使同樣的事件再發生。」

一名已經退休的空軍軍官說:「當然了,當年對廣島及長崎投下原子彈,我現在是反對的,不過,二次大戰期間我在空軍服役,我知道投下原子彈的結果,我將可以從戰爭中解脫出來,因為原子彈將會使二次大戰結束。不過,另一方面,我也不想再看到原子彈又被投到另一個國家。」

美國在1945年8月9日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二次大戰因而在6天后得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