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疫繼續擴大 新聞報道仍被封鎖

【新唐人】截至三日中午,四川資陽豬鏈球菌感染疫情分布範圍已經擴大到10個城市的33個縣的125個鄉鎮,具體詳情仍被禁止報道。

截至8月3日中午,四川資陽豬鏈球菌感染疫情分布范圍已擴大到10個城市的32個縣,香港方面也發現了第二個病例。累計感染病例已達206宗,累計死亡人數增至38人,病危29例 。

在SARS 爆發期間,北京因不愿公布實情,受到外界嚴厲譴責,但此次四川疫情,中共當局似乎并未改變一貫做法。据香港壹周刊雜志表示,早在疫情爆發不久,報導就覺不大容易,當時收治病人的醫院周圍站滿了保安和便衣,不僅前往采訪的境內新聞媒體,當時連病人家屬也被拒之門外。

香港明報表示:四川當局已經下令當地新聞記者遠离疾病爆發地點﹐并且要求新聞報導,一律采用官方新華社所發布的消息﹐包括標題。

世衛官員表示:四川豬鏈球菌的爆發是"前所未見、歷史最大型的爆發"死亡率之高令人不安和惊訝。世衛強調中國下一步必須查明細菌"是否已出現變种"。

香港傳染病專家勞永樂強調:"現在還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嚴重的疫情,所以不能單憑說是一個豬鏈球菌的爆發,如果要控制四川的疫情就要盡快全面掌握四川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高洁 王衣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