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天安門各种鎮壓車輛密布

【新唐人】8月1日中共建軍節的當天,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籠罩著一股緊張气氛,為嚴防大批上訪民眾,警察嚴密地對出入廣場的游人進行盤查搜身。廣場四周圍布滿了警車、防暴車及大批抓人使用的公交車。

8月1日,天安門廣場附近放眼望去,除了警車、軍車、防暴車之外,還有數輛抓人使用的大型公交車。有訪民私下表示“警察搜身非常老練,連訪民藏在地圖里的材料都被搜了出來,一旦被搜出身上有上訪材料馬上就被抓走,僅一個多小時就有一百多人被抓。”

有許多訪民事前就策划著8月1日當天,要在天安門廣場上打橫幅抗議,到了8月1日,大多數人都還沒進到廣場就被警車抓走了。

打扮得不夠光鮮的游客,不時就會被叫住搜身,一位站在廣場遠處的女游客就連續遭到警察兩次搜身。被抓了許多人之后,廣場上游客顯得稀少零落。由此看來,中共政府似乎時時刻刻都在為嚴防大批抗議的民眾做准備。

新唐人記者 李雨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