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台灣水果進口 委員會表示要小心「水果統戰」

【新唐人】中國宣布今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台灣15种水果進口零關稅。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釗燮表示,這是中國片面移除他單方面的貿易障礙,政府樂見任何對台灣農民有利的措施。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接受訪問時說,台灣政府根本沒有阻擋農產品輸出到中國,大家要小心中共自導自演的「水果統戰」戲法。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強調,中共自己的三農問題長期都無法解決。

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中共三農問題是甚么?農民真苦、農村真凋敝、農業真危險,大陸都無法解決自己的三農問題,它現在要來解決台灣水果的滯銷問題!這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的作為。」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指出,中國也可能會反過來要求開放中國農產品到台灣來,站在維護農民權益的立場,政府要嚴格把關。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請政府嚴格把關,不要讓大陸的農產品傾銷,影響到台灣農民利益。」

合作社理事主席江德淞分享經驗時提到,南部有多位農民銷貨到大陸上當受騙案例。

玉井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江德淞:「中國所稱的免關稅,并未指明某几項零關稅,18种水果沒錯,真正享有零關稅与免檢疫的沒几項。」

新唐人記者 梁欣、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