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划警告朝鮮糧食危机可能惡化

【新唐人】聯合國糧食組織星期二(7月26日) 警告,由于食物价格上漲,以及缺乏國際援助威脅基本供應,朝鮮的嚴重糧食危机可能惡化。

世界糧食計划署 (WFP)發出這項警告,正值為結束朝鮮核危机的六方會談,在停頓一年后于北京恢复之際。

世界糧食計划署在過去十天所拍攝的最新影片顯示城市居民在一個食物越來越少的公共發放中心排隊。

星期二(7月26日)從平壤回來的世界糧食計划發言人伯爾克(Gerry Bourke)說:"地方糧食的有限,私人市場中非常迅速的通貨膨脹,以及世界糧食組織的有限供應。這些因素的組合非常不利,因此我們關切,已經嚴重的食物危机將會進一步惡化。"

孤立的朝鮮已遭受持續的食物短缺。

伯爾克說:"現在公開發放制度提供較少的糧食,市場价格很高,而且繼續上升,因此他們越來越依賴野生的食物,在鄉下、林地、草地、蕨類、橡果、蘑菇這類東西中尋找野生食物。"

今年1月,朝鮮把每人每日食物配給量從去年的300克(10.6 盎司)減至250克(8.8盎司),300克糧食為評价每人每日最低能量需求一的半。

今年7月上旬,在許多地方,每人每日的配給量進一步大幅削減為200克(7盎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