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呼簽國際正視中國非正常軍力發展

【新唐人】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7月26日在東京舉辦台灣總統陳水扁的視訊演講會,吸引約兩百名日本記者及外國駐日媒体特派員的參与。台灣總統陳水扁在新聞演講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對朝鮮核武威脅和對中共擴展軍力有雙重標准。

台灣總統陳水扁星期二(7月26日)与"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進行視訊會議時表示,國際社會對朝鮮核武威脅和對中共擴展軍力有雙重標准,并提出警告,對岸中共迅速增加的飛彈部署不但對台灣造成威脅,同時也危及世界。

陳水扁星期二(7/26)以台灣總統的身份,接受"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邀請舉行越洋視訊記者會時,發表了中共軍備擴張對亞太及全球造成的懮慮,及台灣社會愿扮演的積极角色。

他批評國際社會未能正視中共擴張軍力對區域安全造成的威脅。

陳水扁說,在北京的六方會談試圖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同時,歐盟有些國家卻支持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他說,中共軍事預算逐年以兩位數持續增加,更部署650至730枚彈道導彈瞄准台灣,國際社會對這兩個問題的態度是雙重標准。

陳水扁還質疑,在沒有外來威脅的情況下,中共仍然擴充軍備,增加導彈部署,這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對北京提出的共同疑問。

陳水扁還指出,一個決策不透明的中國、一個政治不民主的中國、一個社會充滿不确定性的中國,正是導致中共當局窮兵黷武的主要原因。

這是陳水扁繼接受聯合國總部記者俱樂部、歐洲議會議員及記者的視訊訪問之后,第三次參加外國視訊記者會。此前,中共曾經表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