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吁制止烏干達暴行

【新唐人】烏干達的反政府士兵在19年的暴動中已經綁架了大約兩萬名兒童,並強迫這些兒童從軍、當雜役工人。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協助停止發生在烏干達的暴行。

烏干達的狂熱反政府士兵在19年的暴動中已經綁架了大約兩萬名兒童,並強迫這些兒童從軍、當雜役工人或者是性奴隸。

根據另一項統計顯示,約有一百六十萬人因為戰亂而被迫離開家園,他們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他們為了獲得食物的救援, 目前都居住在烏干達附近國家的不同難民營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新上任的全球主席 安•維內曼(Ann Veneman),於上週六(7月23日)訪問烏干達北部, 為了了解正在遭受苦難的北方兒童的實際情形。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席安•維內曼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對抵抗軍施加壓力,讓他們前來談判桌上進行談判,並阻止他們的暴行,這種行為會對兒童造成巨大的衝擊。這種暴行實在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忍受傷害兒童的行為,而整個國際社會也不能忍受這種傷害兒童的行為。然而這樣的暴行已經持續了多年,並且有許多兒童已經承受這種苦難很久了。真的必須確實的為他們做點事。”

聯合國表示烏干達北部是世界上暴亂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也是一個最被忽視而需要緊急人道救援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