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打擊恐怖主義計划內容

【新唐人】英國國務大臣吉姆•豪威爾(Kim Howells)星期五公布了英國打擊恐怖主義的計划內容,其中包括防止恐怖分子征募新兵、追捕恐怖分子及其幕后資助者的策略。

英國國務大臣豪威爾星期五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一個安全會議上扼要地說明了新計划的策略。在此次安全會議之前的星期四,又有四個恐怖分子企圖在倫敦地鐵引爆炸彈,所幸沒有引爆成功。

出席這場安全會議的人包括外交人士及馬來西亞的資深安全官員。豪威爾說:“恐怖主義是一項國際問題,需要國際上的響應,我們相信瓦解恐怖活動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有一個健全的執法系統來收集和分析恐怖分子的情報。”

負責反恐的豪威爾說,這個稱做4P的計划包含了防止新一代恐怖分子的出現,追捕恐怖分子和資助他們的人,保護恐怖襲擊的潛在攻擊目標,同時做好准備降低恐怖襲擊行動所造成的沖擊。

豪威爾說,英國目前正同其它國家一起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分析恐怖活動的動机,并指出情報机构間的合作有助于降低恐怖威脅。

豪威爾也響應了英國首相布萊爾的聲明,即英國派兵伊拉克并非導致最近倫敦遭到恐怖襲擊的原因。

倫敦警察廳目前仍在追捕涉嫌星期四倫敦爆炸案的在逃嫌疑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