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集團与非洲聯盟未就安理會改革方案達成共識

【新唐人】德國、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國集團的外交部長星期天(7月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与非洲聯盟就增設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改革方案進行了談判,然而談判雙方未能就此達成一致意見。

參加談判的四國外交部長是巴西外長阿莫林、德國外長菲舍爾、印度外長辛格和日本外長町村信孝。

非洲聯盟方面參加的代表包括尼日利亞、南非和利比亞等國的外長。

雖然雙方未能就安理會改革方案達成任何協議,但雙方都保證將把談判繼續進行下去。會談結束后,四國外長還將同非洲國家的代表進行會談,希望為了實現增常計划而達成某种折衷方案。

巴西外長阿莫林會后表示,雙方在會談中坦率地討論了雙方的分歧,并表達了解決分歧的決心。

四國集團提出的方案是,在安理會中增加10個席位,其中6個是常任理事國,除德國、日本、巴西、印度外,還包括兩個非洲國家。 但是非洲國家還有一個附加條件,那就是新增常任理事國應該享有否決權。

四國集團認為,他們各自都具備了入常條件,不過他們的改革方案需要得到聯合國191個成員國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支持,沒有非洲聯盟53個成員國的支持,四國集團的方案很難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