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坤集團退出大陸3C通路

【新唐人】台灣最大的3C連鎖通路燦坤集團,宣布退出大陸3C(電腦、家電和通訊產品)連鎖通路,因為兩年來一直處于虧損狀態。燦坤決定以人民幣壹億肆仟多万把大陸家電門市全數轉讓給大陸的永樂家用電器,預計處分資產損失達人民幣八千七百万。

燦坤集團近日公告,自七月一日把大陸的三十多家燦坤門市通路全數轉讓。

台灣多家資訊通路業者一致表示,燦坤能夠把不賺錢事業順利讓渡,是相當明智的決定。在大陸投資百腦匯三C賣場的藍天電腦表示,燦坤可以從市場抽身,是非常明智的處理,否則可能因此拖累其在全球相當具競爭力的小家電事業。

燦坤股价在近日也演出大漲行情,顯示市場對于燦坤的決策給予肯定和正面的回應。過去兩年,家電制造与台灣3C,是燦坤集團內兩大穩定且丰厚的獲利來源,而進軍中國3C則陷入虧損困境。高盛證券也認為,大陸家電門市為燦坤的极大負擔,出售門市將可減少每年 2億人民幣的損失。

燦坤是台灣最大的3C連鎖通路,擁有167家館,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小家電供應商。

自2003年起,燦坤3C流行館在大陸曾一時引領風騷,高峰期門市超過五十家。當初對大陸市場十分看好的吳燦坤曾夸下海口,2009 年燦坤在大陸的3C 連鎖店將達1000家,但事与愿違,終以虧損作收。

燦坤表示,未來將繼續精耕台灣3C零售通路,穩住台灣3C零售通路的龍頭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