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街頭狂歡節

【新唐人】七月八曰、九日、十日一連三天多倫多市舉行街頭狂歡節。 市政府在市中心的央街最熱鬧的四個主要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不淮車輛進入。這個臨時的游樂場面積高達五十万平方呎,吸引了眾多的游客及民眾。

央街貫穿整個多倫多,是這個城市最主要的干道。平時交通最繁忙的登打士街口、艾格林頓街口等四個主要路段,今天一輛車子也沒有,只有臨時搭起來的表演舞台、摩天輪和賣食物的攤位。

勞倫斯街囗是儿童游樂區,由真人扮演狄斯尼著名的卡通人物「美女与野獸」,精彩的歌舞不但吸引了很多小孩,連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平時要到市郊的大型游樂場才能看到的摩天輪、轉轉車及巨型溜滑梯等,今天送到門上來了,而且完全免費。 許多人玩了一次又一次。

最精采的是腳踏車特技表演,表演者騎單車在各障礙物間上下自如并加速飛越鴻溝沖上貨車車頂,贏得了陣陣如雷的掌聲。 表演的壓軸戲是騎單車通過一根細鐵杆子,在觀眾鼓掌的加油聲中完成了這項高難度的動作。

登打士街口的人潮更加洶涌,許多人圍觀足球球員表演俏皮的頂球動作。 印度人的雜耍表演,道具的水晶球好像有磁性似的在他身上滾動,觀眾看得嘖嘖稱奇。

新唐人記者許書飛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