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天津能源浪費 嚴重短缺

【新唐人】近年來,中國三大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的能源消費總量,長期位居全國前列,加上生態嚴重破坏以及人口快速膨脹和資源浪費,造成能源的嚴重短缺,已威脅到城市的生活品質与安全。

据新華网7月6日報導,北京上海天津的能源消費總量,長期占全國前列,2004年上海能源消費總量是全國第一,北京第二。

根据北京市發展与改革委員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北京90%以上的能源,需要外埠供給,但是 北京市的照明用電一年就浪費了一個核電站。

上海除土地、水資源短缺之外,能源、礦產資源等更是短缺,其能源几乎100%靠區外調入。根据上海市水務局統計,上海市洗車行業浪費的水,可供100万上海人20天的生活用水。

北京人每人平均水資源不足300立方米,上海人平均水資源不足200立方米,天津更是極度缺水,每人平均水資源僅153立方米。城市的生活品質受到了威脅。

新唐人記者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