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隊擊斃襲擊神廟武裝分子

【新唐人】印度安全部隊在北部地區打死6名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這些人襲擊了一個有爭議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教徒的宗教圣地。印度全國已經加強了安全戒備。

印度警方7月5日星期二上午在北部城鎮阿約提亞與沖擊印度教廟宇的武裝人員交火,6名武裝分子全部被打死。印度警方說,激進分子星期二(7/3)沖進戒備森嚴的北方邦阿約提亞鎮的一個臨時的印度神廟

北方邦政府的高級官員辛哈對印度電視台說,在歷時兩個小時的激烈交火中,安全部隊擊斃了所有的激進分子。辛哈說 :“現在我們要做的是保證我們的行動成功,保證參拜信徒的安全,保證這個鎮子的安全。”

印度教團体呼吁對星期二的襲擊進行和平的抗議。

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都認為阿約提亞鎮是他們的宗教圣地。印度教徒說,那里是主羅摩的出生地。1992年,右翼的印度教徒在那里摧毀了一座穆斯林清真寺,在整個印度引發了血腥的宗教騷亂,約有3000人喪生。2002年3月,印度最高法院對阿約提亞廟寺之爭作出裁決,禁止在阿約提亞舉行任何形式的宗教儀式,維持阿約提亞現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