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尼圓寂 法体火化留舍利

【新唐人】福建莆田市秀嶼區鎮峰祠一位百歲老尼圓寂,法体火化后得舍利子、舍利花共20多顆。舍利子大者如豆,舍利花狀如珊瑚。南山廣化寺的定心法師說,留下這么多舍利,這在佛教界中极為罕見。

据海峽都市報報導:老尼名叫翁啞口,是個啞巴,享年107歲,從小出家。今年5月,從來沒生病吃藥的老尼因為腿疾,臥床不起,一個多月后,于6月19日圓寂。20日,180多位村民自發將老尼護送到莆田南山廣化寺火化時,老尼依然手腳柔軟,面目如生。

留下得舍利子共有兩顆,大的一顆如花生米大小,顏色呈白色,散發著如珍珠般的光澤。舍利花大多似珊瑚狀,顏色為白色、綠色等,鑲嵌著米粒大小的結晶体,計有20多顆。

据村民們描述,老尼平時吃的是大米、地瓜、青菜等粗糧淡飯,喝的是井水,到了100多歲時,還能挑動30多公斤的擔子健步如飛。

“舍利”是印度梵語,中文意譯是:「遺骨」、「骨身」或「靈骨」。是指死後火化骨灰留下的結晶体。据佛經記載:2500年前釋迦牟尼涅槃,曾留下了頭頂骨、指骨等舍利和84000顆珠狀真身舍利子,被佛教徒視為圣物,爭相供奉。

舍利子并非虛無縹緲的傳說之物,因為在歷代修行的佛教高僧中,都有圓寂后留下舍利子的記載。

福建老尼舍利子的出現,使這一修煉界獨特的現象再一次引起世人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高洁 馮燚 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