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暴政 芝加哥舉行退党集會大游行

【新唐人】有近兩千人參加的芝加哥退党集會和大游行,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在芝加哥中國城盛大舉行。雖然中午的气溫高達九十多度,但還是有許多從芝加哥各地赶來的人士到中國城來觀看和參加游行。這次活動也是自中共"六四"屠城后, 美中芝加哥地區十六年來再次燃起民間抗議中共暴政的火焰。

這次活動也是自中共"六四"屠城后美中芝加哥地區十六年來再次燃起民間抗議中共暴政的火焰。芝加哥著名的社會活動家黃偉悌教授、自由撰搞人三妹、費城爵碩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音樂家楊逢時博士等多位當年抗議中共六四屠殺的人士均到場參加了此次退党集會大游行。

在警車的開道下,一千多人的游行隊伍高舉各式各樣的標語,呼喊結束中共一党專制,告別中共的口號穿過芝加哥中國城。中國大赦沈默等多位民主人士和學者在集會上發表了演講。

特意來參加游行的孫先生在接受我們采訪時表示:"凡事懂一點歷史的中國人,都應該知道退党是一個太正常的事了,明明知道這個党不行還不退党,是不是腦子有問題,或者是這個人在說假話,凡事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退党。"

來自台灣的著名政論家廖中和先生在退党集會上也成了媒体采訪的對象,他在接受采訪時表達了自己來支持退党集會的原因,廖中和說:"我自己是台灣人,并且從來也沒有受到過共產党的迫害,但是之所以站出來支持,其實講的非常簡單的一句話,就是--我看得起中國人。我不覺得中國人在世界上是屬于第二等、第三等的人;也不相信中國人在全球的華人里是第二等、第三等的華人。別人可以有的自由,別人可以有的新聞自由、可以有的言論自由、可以有的人身自由,為什么中國大陸就一定說要經過多久多久以后我們才可以享有,或中國要經過怎么樣的變化,好像一個人可以活不止一個生命,這种觀念當然是令人非常非常遺憾的。"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