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訪問塞班島參拜戰爭紀念碑

【新唐人】日本明仁天皇星期一6月27日到達塞班島進行訪問,并將參拜日本在那里的戰爭死難者紀念碑。這是日本天皇首次訪問海外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場,天皇已經表示日本對戰爭的歷史忏悔。

日本明仁天皇星期一6月27日到達塞班島進行訪問,并將參拜日本在那里的戰爭死難者紀念碑。

61年前,約43,000名日本士兵, 12,000名平民以及3,500名美國軍人死于1944年在塞班島上為期一個月的戰斗。

在塞班島的戰斗被看作太平洋上的D-日,是美國在該地區贏得的一次關鍵的胜利。

美國占領塞班島后,美國將軍們才能以那里為基地,用轟炸机轟炸日本的主要城市。

1945年美國從塞班島的鄰島天宁島上發起攻擊,向廣島和長崎投擲了原子彈。 塞班島現在是美國領地。

明仁天皇還將訪問兩個著名的懸崖 -万歲崖和自殺崖,在那里數百日本人知道戰敗不可避免時跳崖自盡。

許多評論員感到明仁天皇訪問塞班島以圖在國內引起轟動效應,目前日本同中國和韓國的關系急劇惡化。

早些時候小泉還訪問并且參拜了硫磺島上的紀念碑,那是二戰期間另外一個關鍵的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