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洪災 北方高溫熱浪

【新唐人】6月以來,中國江南華南部分地區遭受大到暴雨襲擊,廣西地區遭遇百年特大洪水。与此同時,中國北方大地持續高溫干旱,各地相繼發出高溫預警。

連日的暴雨使西江,閩江上游水位急漲。6月22日,洪水漫過廣西省梧州市河東防洪大堤,入侵河東城區,33万居民緊急轉移。据當地政府統計,截止至22日,廣西526.86万人受災,32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23.3億人民幣。目前,西江干流洪峰已經通過廣西梧州,福建閩江干流水位再次上漲。

6月以來,廣西,廣東中東部,江西中部地區,浙江南部,福建省北部均出現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平均降水量達常年同期的1到2.5倍。

另一方面,北方大地熱浪滾滾,華北13個省市出現35℃以上高溫。北京、山西、陝西等地均發布了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河北省中南部最高气溫突破41度,創50 年最高紀錄。持續高溫致使北京市供電輕度緊缺,市區供水量創近5年新高。華北部分地區出現了干旱,對于春小麥、春玉米、馬鈴薯的生長以及夏季播种的糧食作物產生了不利影響。

新唐人記者尚燕,馮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