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澇災害擴大 導致近六百人死亡 直接損失數百億

【新唐人】受連日暴雨襲擊,京九鐵路線龍川-惠州區間多處塌方,導致中轉河源的30多趟旅客列車全部暫時停運或者改道。24日京廣線又有18趟旅客列車停運。

西江的洪峰24日上午通過肇慶市﹐流量高達每秒五万六千三百立方公尺,是西江流域有紀錄以來流量最大的洪峰,水位則超越警戒線兩點六公尺。洪峰通過期間,肇慶市內共有六十一個堤圍出現漫頂或潰決,一万一千多間房屋被浸,五万三千多畝農作物受災,目前尚無傷亡報導。

6月25日凌晨﹐廣東西江洪峰抵達佛山市,直逼廣州市和珠海市。佛山市西江、北江水位亦不斷上漲,分別達百年及五十年洪峰水平。

珠三角西岸的珠海市,由于受到天文大潮影響,水位早已超越警戒線,全市已經進入一級應急狀態。

有專家在分析今年洪災原因時指出,中國高達38%的水土流失面積及表面興修實則破壞的水利工程是洪災發生日益頻繁、嚴重的主要原因。

此次洪水就連香港也未能幸免。周五香港鬧市遭洪水吞噬﹐港九多處地方在短短一小時內雨量超過150毫米,多輛汽車被洪水沖走,上環永樂街上的近百間海味店舖被湍急的洪水入侵,估計損失逾千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