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歲日本老人打破百米世界紀錄

【新唐人】一名95歲的日本運動員以24.01秒打破老年組的百米賽跑世界紀錄。

一名95歲的日本運動員於上週日(6月19日)參加老年人運動會,並打破了95歲至99歲族群的百米賽跑世界紀錄。

原口耕造(Kozo Haraguchi)在日本南方的宮崎縣(Miyazaki)運動會上,在雨中以22.04秒的成績抵達終點,僅以兩秒的微小差距,打破了前世界紀錄保持者24.01秒的紀錄。

原口曾在五年前參加90歲至94歲類組的比賽,以18.08秒的成績創下該類組的百米賽跑世界紀錄。

原口寫下另一項世界紀錄後,謙虛的表示他只是試著專心的不讓自己在比賽中跌倒。原口沖刺至終點後說:”我只是不斷的想著我不可以跌倒!我不可以跌倒!我一定可以達成我的目標!”

原口在65歲時因為要保持身體健康才開始運動,他說他成功的秘訣就是每天早晨在他家附近散步一小時。他也經常在稻田邊騎腳踏車,以及在池塘邊做一些規律的基本運動。適當的睡眠和飲食也是他打破世界紀錄的一些準則。

相關文章
評論